橘一owo

(〃'▽'〃)

【叶黄】苏黎世的雨

*有私设,有ooc

*标题跟文章好像是没有什么关联的

*双向暗恋

*谢谢食用,希望喜欢。

字数:5452

——————————————————

苏黎世近几日到在下着淅沥沥的小雨。虽说天气阴沉,但总算是冲走了前几日的热气。今天也没有例外的下起了雨。

 

原本在房间坐着比赛复盘的叶修,听见雨声难得的抬起了头。雨水总能带走炎热,但是这灰蒙蒙的天气大抵还是有些沉闷,但心比天大的叶修显然是体会不到这种天气给人带来的负面情绪,可他想到了一个人,一个像是天生就不喜欢雨天的人。那人每逢雨天脸都会皱在一起,把自己缩成一团,坐在窗户的旁边直愣愣的瞧着窗外。那个样子的他,叶修也就见过那么一两次。但就偏偏那么一两次让他记住了那人称不上恶习的坏习惯。

 

“唉。”叶修合上笔记本电脑,拎起自己的队服便出了门,赶巧的是他正好碰见了回房的喻文州——那人最尊敬也是最了解那人的队长。

 

“文州,看见少天没?”叶修问。

“叶队找他有事?”喻文州笑着回道。

“咳……复盘复盘。”叶修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喻文州没有继续说话只是瞅着叶修的窘态微微勾起了嘴角。

“少天的话,叶队不妨去大厅找找看,一到下雨天,少天总是喜欢去宽敞点的地方呢。加油哦,叶队。”

“呵呵,走了。”跟喻文州对话总有一种被看穿的感觉。

 

但说实话,叶修真的很佩服喻文州对黄少天的了解度,例如他现在人刚刚走进大厅便已经看见了那个坐在窗户旁边,开着窗吹着雨风的人。风倒是很轻,轻到只能吹动他头上几撮不听话总是倔强的竖起来的头发。值得夸奖的是,这次他倒是没把自己团成个团而是以一种极具少年气息的姿势——单手撑脸,看向窗外。

 

在寂静的大厅中,雨声格外的明显清晰,但在这雨声中总是夹杂着黄少天呼吸的声音,平稳却又急促。

 

“少天。”叶修做到黄少天的对面,而黄少天没像往常一样嘲讽他几句只是撇了他一眼,示意他知道叶领队的驾到,然后又继续转头看向窗外,罕见的安静。

 

“哟,这是怎么了少天大大?这么安静?”叶修也学着黄少天的姿势看向窗外。窗外只有乌云,他倒没见什么能够吸引他注意力的事物。

哦,除了那个坐在他对面愁眉苦脸的人。

 

“我不喜欢雨天。”黄少天回答了叶修,“下雨天总是会让我想起一些我非常不愿意回想起来的事情”少天顿了顿,似乎是觉得这种平淡的话语不能很好的体现出他的烦躁,于是又接着说道“特别,特别特别特别让我烦躁。”

 

叶修在黄少天张口说话的时候便看向了他,恩,他确实看出了黄少天很烦躁。因为一向大大咧咧笑起来能与太阳并肩的黄少天在此刻眉头紧锁,表情严肃,甚至连说话都是嘟着嘴说的。

 

但是……莫名的觉得黄少天变得更可爱了啊。叶修心里虽是这般想着,但嘴上可不能这么说,万一说出来被烦心的黄少天跳起来打脑壳能么办。

 

“咳,”叶修打断自己无边无际的脑洞,强行使自己的思路跳进现实世界,“所以这就是你逃避回寝做复盘的理由?”

“……我做了啊,但是失败了,哎……反正我说了你也不信。”

“信啊,为什么不信呢?少天大大说什么我都相信的。”叶修笑着回答。

“……滚滚滚,少在那给我装蒜啊。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少在那儿根本少打哑谜,我现在可没那心情。”黄少天朝着叶修翻了个白眼,然后上嘴唇和下嘴唇那么一碰又蹦出来一大段话来“哦对,别妄想渣我回去做复盘,我刚才说了了吧,我做复盘失败了,我现在肯定是不回去做复盘的当然啦复盘肯定是会做的,但一定不是现在。所以呢,你要是打着这个主意来找我呢放弃吧,我的叶领队——”黄少天拉了个长音,像是在劝说叶修一样。

 

“呵呵,我还真不是来找你做复盘的。”

“那你来这干嘛,别告诉我你闲的没事做下来玩??”

“哎,还真是被你说对了。”

“……你还真是……脸比天大。”黄少天是被叶修那死不认账的臭不要脸的精神给震惊到了“那领队大人,您的复盘做完了吗?您下场比赛的战术什么的确定了吗?”

“当然——没有。”

“我去???那您还闲的没事做???我的领队大人??”黄少天的声音搞了一度来表达他现在心中的诧异。

“哎,不急不急。下场比赛不是下下周周末吗,不急。”叶修从他的队服中掏出一包烟,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又放了回去,又掏了一阵拿出了两个棒棒糖,非常巧的是,这两个味道都是黄少天的最爱。叶修拆开一个放进自己的嘴里,另一个丢给了坐在自己对面两都要拧在一起的黄少天。然后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处理少天大大的感情大事。”

 

“我靠?!你说啥?!”黄少天听了这句话吓得差点把刚进嘴里的棒棒糖吐出来,“你搞咩啊???”看,吓得连方言都出来了。

 

黄少天当然震惊。他本来就是单纯的下雨天心情不好,下来通风听雨来舒缓下心情。虽然并没有什么用但是行为上他得到了安慰。然后在他正在发呆的时候叶修来跟他说谈谈感情的事。这他丫的是什么神转折啊!他黄少天活了25年,除了他暗恋一个人10至今不敢告白外,他的感情路还真就是一帆风顺,顺风顺水的。就问荣耀职业圈里人缘最好的是谁当然是他黄少天啊!就连全联盟最不喜欢说话的周泽楷也愿跟他说上那么两句,所以这所谓的感情大事又是从哪胡诌来的啊?

 

“不搞咩,不搞咩。”叶修倒是把黄少天这腔广东音学的有模有样。“我们来搞搞你最近的心理情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一种感情大事。”叶修笑得人畜无害,但黄少天却感到一阵恶寒,谁让叶修的笑像极了他队长打算阴人是的笑容呢……

 

“……叶修你不会傻了吧,”黄少天觉得自己说话都有些发虚。“我心里情况好得很,感情上也没有什么烦心事,不用劳烦我们的叶领队大人与我亲自商谈。”

“真的?”叶修依旧是那副笑容。

“真的,比金子还哦不,比方锐的眼睛还真。”

“那……刚才是那个傻子说自己心情不好来着,嗯?”

“……靠。”黄少天沉默了半天只蹦出了这一个字。他总不能承认自己是傻子吧?他要是承认了估计会被叶修嘲笑一辈子的。

“那我的傻子队员,请问现在有没有心情跟我聊聊舒缓下烦闷的心情?”

“滚你丫的,你才傻子呢!哦,你不仅傻缺,还没下限,不仅没下限,还妄想拉低我这个正人君子的下限,不仅……”

“行行行,少天大大说得对”叶修打断黄少天的垃圾话,“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有没有心情跟你的傻缺没下限的领队谈下心?”

 

忽然一阵风“呼”的吹过少天的脸颊,黄少天难得的愣了下神,转而又转头看了眼窗外,没有回答叶修的话,把整个人都陷进沙发,沉默不语。叶修并不知道他引起黄少天的缕缕思念,但他却真切的感受到了,看到了他心上人眼中的光,在一点点的暗下去,没了以前那样的神采奕奕。

 

安静的黄少天自然是令人产生无限遐想的美好少年,可叶修却希望此时此刻的黄少天能叽叽喳喳的与他互喷垃圾话大战个三百回合,不要像现在这般沉默不语,这般的如鲠在喉。

 

“怎么了,少天?”叶修打破了沉静,黄少天略微抬起眼睑,张了口,却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嗯?”叶修越过桌子,直接坐到黄少天的身边,与他胳膊碰胳膊大腿帖大腿的坐着,“怎么了?”

 

黄少天闭上眼,仅仅说了两个字,没事。沉默了一会又补充道,只是想到一个人和他的事而已。

“不介意的话,跟我说说吧。”叶修盯着黄少天,脸上的表情是极度的认真以及隐隐的担忧。

“不是什么大事,我一个人待上一会就好了,真的真的没事的。”黄少天避开叶修那咄咄逼人的目光,眼神飘向窗外,似是回想着什么事。

“既然不是什么大事,为什么不跟我说说呢?跟我说没什么关系的吧,少天?”叶修沉下嗓音,显然是看出了少天再勉强自己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叶修低沉的烟嗓是黄少天没办法拒绝的诱惑,他叹了口气,再次与叶修对视说“真的没什么事,我就是下雨天会有点不舒,心情不太好,容易瞎想而已。”

 

好吧,叶修是看出来,黄少天这是铁了心不想讲。人人都知道黄少天话多,人人也都知道黄少天不想说话时,你从他嘴里一个字都撬不出来。可这怎么办呢,可不想让自己的心上人默默苦恼着,叶修的手指敲了下桌面便停住了,目光没有再望向黄少天,而是看向了别处,问道“你知道为什么这几次的比赛我都没有让你上场吗。”

 

黄少天闻言一皱眉头,他确实是不知道。队长曾和她说过,他与王杰希是最适合首发的人选,王杰希打法诡异多端,出招以奇制胜,总会让敌人措手不及出现细小的失误,而他黄少天,联盟中最擅长捕捉机会的选手,出招永远都是快准狠,他与王杰希虽然在国内阵营上势不两立,但不得让众人承认的是这两这个人的组合真的够让所有对手头疼的。可现实却是王杰希在世界舞台上把敌人打的头晕目眩,大放光彩,而他黄少天至今未打过一场比赛。不是他不想打,也不是他队长不让他打,而是叶修一直不准他上场,他想过原因,也许是他与王杰希的组合套路他还不太熟悉,但是最近的对内对抗赛已经证明,他们二人组合已经成熟,可叶修仍是不准他上场。

 

“为什么。”黄少天迫切的想知道答案,以至于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因为你状态不好。”

“我状态哪里不好啊?我比赛时的数据多稳定啊!我怎么可能状态不好呢?”

“稳定?少天,你确定你的数据是真的稳定吗?你的数据应该是稳定的吗?你其实很清楚自己的状态,黄少天。”

“我……”

 

黄少天哑火了,他怎么会不清楚呢?他简直清楚无比,他初来苏黎世不小心水土不服还碰上了这阴雨连绵的糟糕天气,这要是能让他状态好,他都能直播吃十斤的秋葵!“我,我,我能怎么办嘛……我也尝试过许多的办法啊但是都失败了,我也很绝望啊。”

“办法你都试过了?”

“对啊——”黄少天看到叶修略有发暗的眼睛,直接把下半句“各种各样的办法都试过了”给咽回了肚子里。

“你找过我吗?”叶修眯起眼睛,他就这么没吸引力吗?

“…我找你干嘛,给自己添堵啊?就你那张嘴绝对能把我气死。”

“……其实我有个双胞胎弟弟。”

“你有个弟弟关我什么事。”黄少天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

“你就跟我弟弟差不多大好吧。”

“屁!我比你小了三岁呢!你弟弟难道不是跟你同岁的吗!”

“心里年龄都是三岁半。”

“……你才三岁半,你全家都三岁半!”

“我要三岁半,你岂不是连一个月都没有?黄少天小朋友。”

“……跟你说话真的损我阳寿,真的。”

“行了,黄少天小朋友,咱们别贫嘴了,谈谈正事好不好。”叶修揽过黄少天的肩膀,让后他就对上了黄少天那极度恐慌的眼神,“我靠靠靠靠靠靠!你耍流氓啊!骚扰男队员啊!”叶修扶额,“这明明是朋友之间最正确的谈心姿势啊——”

 

但是我喜欢你啊!这就不一样了好吧!黄少天在心中吐槽,没敢把话说出来,“行行行,你说啥就是啥吧,所以你要跟我谈什么?”

“你刚才在想什么。”

 

黄少天闻言,转了几圈眼珠,刚想张口说话,就听见耳边传来叶修既具有威胁性的话语,别想瞎编个理由来骗我,像不像早点上场嗯?

“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我怎么想什么你都知道啊——”

“你猜啊。”叶修也不正面回答黄少天,只是笑得颇为开心。

“靠……”黄少天哀嚎,埋怨了几句叶修后又扯回正题“我其实刚才在想第二赛季的事。”

“老魏退役?”叶修有点明白黄少天为什么有点心烦了。

“是啊,但也不完全是吧。”黄少天点头,“魏老大退役消失不见的哪天。G市下了一场特别大的雨,特别大。以前我就不喜欢下雨天,所以一到下雨的时候魏老大总会带我去窗边坐着,摸着我的头说,宝贝徒弟啊别伤心啦下雨天没什么好伤心的关心着关心那然后巴拉巴拉一大堆递给我一杯热奶让我喝掉。你别看魏老大一脸的猥琐和粗狂,但他这个人真的很细心的。但是那天,就只有我一个人坐在窗边,还有一杯不知道谁热的牛奶。”

“你想他了?”

“也不是吧,好吧你别这么赤裸裸盯着我。是有那么一点想他啦——也就是一点。当时魏老大退役对我的打击挺大的,那几天一直下大雨我也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一下子就病倒了,把方队吓个半死,方队你知道吧,方世镜,他也是我的师傅。那个时候方队抱着我跑进医院挂号打点滴。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病个半死,那个突然退役的老鬼就能忽然良心发现又意气风发的回来了。”

 

叶修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那就是魏琛没有回来,黄少天最棒的师父魏琛自从打退役起就再也没有回过蓝雨,也自然没有看过黄少天。那个时候的黄少天才多大啊,也就十五六七岁的样子,魏琛也真是能狠下心以这种方式逼迫黄少天快速成长。

 

“我还记得那几天,我躺在病床上的那几天,G市一直下雨,我一直在想老鬼设么时候能回来啊,他的宝贝徒弟可要病死了。可直到我的病好了魏老大也有没有来看看我。其实我也很明吧,魏老大是不会回来了。但是——我就是固执的希望,魏老大他能看我一眼,一眼就好。可……”黄少天的声音哽咽起来,“他连他最喜欢的荣耀,他一手建立的蓝雨都没再看一眼,我又能算上什么呢。我想,我想证明给他看,他的宝贝徒弟也是很重要的啊……是值得再看上一眼的……”

 

叶修把黄少天抱在怀里,摸着他的头,他明白黄少天的感受,虽然不能亲身体会,但可以切身的感受到。不是说但是的黄少天不懂魏琛离开时的心意与无奈,而是说,正是黄少天太明白了所以他才会如此的自责他自己的弱小,如此的介意魏琛一言不发的就这样的消失在他的那段生活中。现在的黄少天自然是向魏琛证明了自己,可过去的黄少天却一直活在那个坎中,无论迈着多大的步伐都越不过那道扎在他心中的坎。

 

不过,幸好,魏琛他回来了。

 

“少天,他回来了,不是吗。”

“是啊,他回来了,可有的人又这样走了。”少天声音沉闷,整个头都抵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看不见他心上人的表情,不过想来也定时非常低落的。因为“有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叶修自己。叶修沉默了许久,说,“我也不会走的,少天。”

 

像是一名忠诚的骑士对着他最心爱的公主发誓一样,“我不会走了,再也不会。”

叶修低头亲了一下黄少天的发旋“这是我对你的承诺,少天,永久有效。”

“……”怀中的人没有回应他,只是平稳,令人心安的呼吸声传入叶修的耳中。

 

应该是睡着了。叶修想,确实,这几日黄少天也够累了,心情不好,水土不服还有高强度的训练,是个人都会累垮,如果再拖下去黄少天会不会有大病一场叶修也不知道。不过还好,他已然没有这样的忧虑。

 

因为他的小太阳上的乌云已经散去,将会永远照亮他的未来。

————————————————

所以还是没有在一起【。】

评论 ( 1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一owo | Powered by LOFTER